跳到主要內容區

烏中校史

國五十五年六月

成立台中縣龍井初級中學烏日分校,招生四班。同年七月正式獨立為台中縣烏日初級中學,省派齊金鼎先生為首任校長。

民國五十六年九月

現址校舍完工,旋即遷入新址上課。

民國五十七年八月

實施九年國教,改制為台中縣立烏日國民中學,並積極籌建教室、宿舍、合作社、校門......等設備。

民國六十四年八月

省派郭天錫先生接任本校,為第二任校長。任內積極擴建特別教室、禮堂、增加軟體設備,以充實教學品質。

民國七十一年九月

郭天錫校長榮調霧峰國中,省府調派四箴國中校長王清煙先生接掌本校,為第三任校長。

王校長任內努力擴充校地,充實教學設備、注意教學品質,重視五育並進的教育,樹立優良校風。


民國八十年九月

本校多用途的教學大樓正式啟用。(十月本校大門口人車兩用陸橋落成,正式啟用。

民國八十二年二月

王校長退休,三月省派原任大道國中校長施並昇先生接掌本校,為第四任校長,以敦品勵學為辦學方針。

民國八十二年八月

設立特教班;九月設立技藝教育班。

民國八十三年十月

省派原苗栗縣南庄國中校長蔡慧登先生為第五任校長,完成運動場PU跑道,校園煥然一新,又致力於倡導校園倫理,推廣人文精神教育,積極重整校風。

民國八十五年八月

增建前庭─天恩雕塑,美化綠化草坪,使校園花木扶疏,更具有藝術的氣息,達成境教的功能。

民國八十七年二月

第一棟大樓屋頂全面翻新紅色琉璃瓦,學院派的設計,在陽光的映照下,更顯出校園的文化特色,師生沐浴其中,和樂融融。

民國八十八年二月

蔡慧登校長榮調至本鄉新設之光德國中,省府調派光復國中林堂烈校長接掌本校,為本校第六任校長。

民國九十五年三月

新建大樓落成啟用。

民國九十六年二月

校長林堂烈榮調至溪南國中,新任校長宋淑娟接掌本校,為本校第七任校長,積極推展各項藝文競賽及童軍教育,規劃創新的教育願景,邁向新紀元。

民國九十九年
十二月二十五日

臺中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,本校改制為臺中市立烏日國民中學。

民國一OO年二月

宋淑娟校長任滿,經遴選後繼續接掌本校,為升格改制後首任校長。

民國一O一年

新建風雨球場落成啟用,提供本校學子及社區民眾更方便多元之運動休憩空間。

民國一O三年八月

宋淑娟校長任滿榮調本區溪南國中,原忠明高中王怜瓔主任接掌本校,為本校第八任校長。

民國一一一年八月 王怜瓔校長任滿榮退,原中平國中夏梅娟校長接掌本校,為本校第九任校長。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