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務處

學務主任:劉主任

訓育組長:鄭組長

生教組長:蚋組長

體育組長:林組長

衛生組長:陳組長

本校學務工作現階段主要目標是在引導同學「重法治、守秩序、愛整潔、體強健、有禮貌」的生活教育,養成服從紀律之習性,遵守公共秩序,發揮其自動自治、自覺的精神,陶冶身心健康,使成為一彬彬有禮的現代國民。

  學務處有四組編製,分別介紹如下:

1.訓育組:該組的工作是「重民主、守法治、進而引導學生自治,以啟發學生思想及行為,並肯定自我。」

2.生活教育組:其職責是「從具體行為的實踐中,扶植學生合理的生活。」此組是守規矩學生的守護神,偏差行為學生的矯正者。

3.體育組:其職責是「積極提高學生的體育運動道德與興趣,以鍛鍊學生強健的體魄。」

4.衛生組:其職責是「主持學校衛生健康教育,促使學生身心平衡發展,並負醫療護送之責。」,另外配合健康中心,經常實施衛生保健講座及學生微恙的處理。

  另有舞蹈隊、合唱團、童軍團等多項社團活動,以培養學生團隊精神、活潑個性,健康體魄,並發揮服務精神。本校學務工作推展,在全體同仁不分彼此,通力合作下, 都獲得不錯的成績,亦請各界先進不吝指導,讓我們的學生能充分的發展,進而發揮他們的才能貢獻社會。

瀏覽數: